• slider image 523
:::
公告 管理員 - 教務處 | 2019-07-12 | 點閱數: 644

主旨:轉知勞動部業將15歲以上未滿18歲之未就學未就業少年認定為「就業服務法」第24條第1項第10款所定人員,以提供職訓津貼,協助提升就業技能。

目的:協助是類少年習得一技之長穩定就業,避免在外遊蕩產生偏差行為,請鼓勵無繼續就學意願之學生積極運用。

重點摘述如下:(一)勞動部於108年3月5日公告訂定「認定十五歲以 上未滿十八歲之未就學未就業少年為就業服務法第 24條第1項第10款所定人員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二)就業服務法第24條第1項略以:「主管機關對下列自願就業人員,應訂定計畫,致力促進其就業;必要時,得發給相關津貼或補助金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……十、其他經 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。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三)爰上,有關 國中畢業未繼續就學或高中職中途離校少年,倘接受符合「就業促進津貼實施辦法」第18 條之各類全日制職業訓練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得申請基本工資60%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。

 

詳細資訊請參閱附件。

:::
展開 | 闔起

文章類別

:::
[ more... ]